挖掘机着火浓烟滚滚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7-05-25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起火车辆

起火车辆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5月25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 张文超 卢跃飞)5月24日20时25分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新疆阿勒泰市南区恰秀路路口处一挖掘机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将军山中队2车10人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挖掘机除挖臂外车身全部过火,油箱暂未燃烧,且周边路口已由交警部门全部警戒。侦查完毕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一支水枪,对车身明火部分进行压制。在灭火进行到一半时,挖掘机右后轮胎忽然发生爆炸,在确定无任何危险后,消防官兵继续用水枪对大火进行压制。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灭火,消防官兵将车身明火扑灭。然而由于温度过高,车身内部大火依旧熊熊燃烧。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调派大吨位水罐车到场供水,对车内明火进行压制,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战斗,消防官兵终于将大火完全扑灭。

事后,据车主介绍,在回家行驶途中发现车后有大量浓烟,于是将车停下,用随车水桶中的水进行扑救,但未能扑灭,当即拨打119报警电话,然而此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市民,特别是驾驶员朋友,由于近期处于高温天气,大马力工程车切勿长时间作业,否则机器过热极易发生火灾。同时应当对车辆经常进行检查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修理,避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