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宗合义渠河水变蓝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05-26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5月26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河北省广宗县合义渠内河水变蓝一事,河北省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广宗县分局局长刘玉晓26日表示,经环保部门初步判定,河道内河水变蓝为企业偷排污水所致,环保部门正在对沿河企业进行摸排。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25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广宗县合义渠内河水变蓝,并散发刺鼻味道。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民关注。

26日,记者来到合义渠,刚走到河道附近,就闻到一股刺鼻味道,河道内的河水呈深蓝色,河水自西向东流淌。记者沿河道步行约两公里,发现河道内的水依旧是蓝色,两侧的土地呈乳白色,岸边漂浮着大量死鱼。

村民张明(化名)称,这条河道属于子牙河支流,前几天河水还是清澈见底的,河里有虾有鱼,就在前天不知道怎么了,一夜之间河水突然变成深蓝色,河里的鱼虾都死了。

“沿合义渠岸边有好多企业,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偷排造成的。希望环保部门赶紧找到污染企业进行严惩,同时对污水进行处理,别污染了地下水。”村民陈成(化名)说。

就此事,刘玉晓表示,当地环保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已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排查并取样检测。经环保部门初步判定,河道内河水变蓝为企业偷排污水所致,环保执法人员正沿合义渠对两岸企业逐一排查。邢台市环境保护局也已经将水样取走进行检测,并进行立案调查。检测和调查结果,广宗县环保分局会通过媒体及向社会公布。

广宗县公安局环境保卫大队长陈刚表示,此事已引起邢台市环境保卫支队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