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误食有毒植物

2017-05-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好,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1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7度。天气干燥,紫外线很强,外出还是需要遮阳防晒,及时的补水润燥,明后天也就是周末,将会再次出现高温天气,需要您提前做好防范了。另外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的花粉浓度现在都已经下降到了很低或者较低的水平,对过敏人群的出行基本没有影响了。

好,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还是先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刚刚收到的消息,根据微博网友的爆料,多个北京本地的资讯帐号核实转发,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康庄校区一名男生在宿舍楼跳楼自杀,从网友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现场的相关人员正在施救,地面上有大片血迹,并用蓝色的布进行遮挡。

25号,江苏宿迁工业园区发布通报,该园区内一家工厂发生了疑似有害气体泄漏,造成84名工人不适,部分工人出现了呕吐胸闷等状况,根据初步调查,该车间因为空气压缩机故障,导致润滑油遇热汽化,通过通气管道进入车间被员工吸入,情况在发生之后,安检,卫生,环保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协调处置,目前车间内已经没有了明显的异味,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处理。

25号晚间,四川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25号,经过四川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该县张家镇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那么进入夏季以来呢,台湾通报流感疫情有了上升趋势,预计本周端午节小长假流感就医的人数又会再增加近一成,台湾疾管部门提醒,民众千万不要忽视流感的严重性,有呼吸道状况的时候,应该佩戴口罩,打喷嚏时应该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与他人交谈尽可能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如果出现了类流感症状,应该充分的休息,一旦出现了呼吸困难,痰液变浓,胸痛等流感症状,也应该迅速就医,并且依照医师的指示服药,降低重症风险。

同样是一条疫情,广东卫计委25号发布了手足口病的预警信息,那么根据了解,截至5月22号广东全省一共报告了手足口病病例57554例,死亡两例,较2016年同期相比病例数下降了48.94%,死亡病例减少一例,为了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家长和儿童,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家庭要保持清洁,空气流通和勤晒衣被,尽量避免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记者25号从国家食品药品监控管理总局获悉,针对今年以来,部分地区连续发生多起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派出联合调查组,赴事发地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严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