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误食有毒植物

2017-05-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13,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方面,据中国驻巴基斯坦网站消息,近期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及人质绑架事件,5月24号,两名中国公民在俾路支省首府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近此外交部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应该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果遇到紧急的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联系。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5号22时27分,在菲律宾北纬15.21度,东经120.32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首都马尼拉震感强烈。

好,11:14,来关注一组防汛消息,日前北京市召开了2017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签发上汛令,北京市将于6月1号8时上汛,汛期将会持续到9月15号,蔡奇指出,要全力确保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防汛安全,制订核心区应急排水方案。

来关注灾情,针对广西近期暴雨洪涝灾情,自治区民政厅决定,5月24号15时启动自治区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据了解,5月24号凌晨到白天,受到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广西多地都出现了洪涝灾害,截至5月25号14时的统计,灾害造成受灾人口1.26万人,因灾死亡7人,紧急转移安置63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90公顷,倒塌房屋70户,138间,直接经济损失6246.1万元。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4号发布了通报,本次降雨已经持续多日,当地21个区县130个雨量站降雨量都超过了100毫米,受到这次强降雨影响,全重庆市11个区县2.30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3121万元。

主持人:11:2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小区和公园里的植物最好看的时候,有的花正在开着,有的花虽然已经败了,却结成了果实,可是在这也要提醒家里有小孩的家长朋友们注意了,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出去玩,特别是采摘失误这些花朵和果实,在广东惠州就有一个小孩因为吃了一种小红果出现了中毒反应。那么这个小红果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不停的流口水,那个手老是伸到嘴里面去抓,我就把那个棒棒糖给他,他本来很喜欢吃的,我发现棒棒糖都不吃了。

记者:据方女士回忆,事发当天家人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岁大的孩子在小区内散步,可回家后孩子便出现了哭闹不安,喉痛不停流口水等症状,有附近邻居声称孩子曾吃过小区内的一种植物的果实,怀疑是中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