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误食有毒植物

2017-05-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还有一种植物在中国非常的流行,因为它的寓意特别好,看上去特别的好看,喜庆,在过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买到家里来摆放,但其实它不是一个本土植物,它是产自于南美洲,中国人的体质是不太适合的,如果说误食的话也会对身体有害,那水仙花,如果人体一旦接触到它的汁液,也可以导致皮肤的红肿,而误食会引起呕吐,特别是之前看到网上,有人把这个水仙当成大蒜头给吃了,当然会出现问题。那绿萝,认为是最安全最好养的植物,但其实它的汁液也是有毒的,接触皮肤可能会引起红痒,如果说误食会造成喉咙的肿痛。

再来说说夜来香,它在夜间虽然香,但是光和作用也停止了,会排出大量的废气,对健康是不利的,所以说晚上千万不要在夜来香面前久留,再来说说含羞草,也是近年来大家在办公桌上喜欢摆的一种植物,那么它的体内含有羞草碱,接触过多可能会导致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严重的还会引起毛发脱落。

同时专家也提醒大家说,有些植物叶面上每天都会吐出露珠,在还珠格格里曾经有这样的桥段,说紫薇为了给皇上烧好茶喝,每天早上去采集露水,但其实她是想谋杀亲父吗?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触碰,因为此时的露珠大多都是植物代谢的产物,毒性是最强的,所以一定要加强防范。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33,接下来我们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时时路况消息,那么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高速路暂无拥堵的路段,但是快速路和环线还是出现了拥堵的情况,我们来一一的梳理一下,德胜门外大街的北向南,从黄思大街到安德路现在排队超过了一公里左右,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东五环路的北向南,(33:23),排队1.1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北二环的东向西,从鼓楼西大街到德胜门西大街,现在有2.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北五环路的东向西,从(33:37),现在排队是接近一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东二环的南向北,从广渠门桥到建国门北大街,现在排队2.3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您好。

东昌: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临近中午,喧嚣热闹的马路也是终于有所缓解了,这一时段交通运行压力主要集中在东北部的环路上,我们首先来看事故,在东五环平方桥的南侧还有平方桥主路北向南方向是各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受到事故的影响,目前后车拥堵比较严重,大家可以提前绕行辅路。另外远通桥的南向北方向,也是拥堵排队的现象,同时在东南五环,大羊坊桥内环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后车排队的现象,所以说东五环从今天早上就接二连三的发生事故,导致车辆排队。交通压力一直是在逐步的恢复当中,可是上一时段的事故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下一起事故又来了,可见东五环已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了,建议大家提前绕行。在京城高速来广营桥的北侧,进京方向也是发生了多车追尾事故,目前占用了内侧行车道,后车有短暂的拥堵,排队大概在1公里左右,大家要注意避让了。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在东三环的国贸桥,光华桥,京广桥,以及东三环中路的双井桥,潘家园桥都是受到出口车流集中的影响,有短暂的拥堵,并且车流量在持续的上升。另外从国贸到建国门桥,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方向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拥堵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大家提前绕行。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