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误食有毒植物

2017-05-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要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咱们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11:37,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网上有一个老东西突然又火了起来,叫指纹膜,那这个东西顾名思义它就是用来复制指纹的,一开始我接触到这个东西,好像是在2015年左右,那个时候网上出现它的原因是,要来破解指纹打卡,那么这个团队的同事可以每天或者说每周分成几批次,把大家的指纹收集起来,做成这个指纹膜,然后每天只要有一个人按时到就可以了,当然那个时候我对这个东西是深恶痛绝,当然也从来没有买过,老板千万不要对我产生怀疑。但是现在这个东西又开始在网上热传了,为的是什么呢?为的是能够解开你的伴侣,你的爱人的手机锁,那采集指纹,这当然是对于一起生活的人来说非常的简单了,像这个门把手,吃饭的碗上,或者说是一些沾有比较多的位置,都能够清晰完整的留下我们的指纹,但是您想这个手机除了解锁之外,指纹还可以用来支付,转帐,那我的好奇心就来了,这些指纹膜打卡还可以理解,因为那个东西大家都知道它的灵敏度并不是特别的高,那么指纹膜复制的指纹能不能用来操作手机呢?记者也是专门进行了实验。

记者:如今手机支付已经悄悄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不管是打车,吃饭,买菜逛街,钱包可以不带了,但是手机一定不能离身,看到心仪的商品,打开手机扫码,轻轻一点就能够完成交易,但在手机支付的过程当中,您会习惯于密码支付还是指纹支付呢?

我自己个人比较喜欢用密码,我一般不用指纹。

为什么呢?

密码也会比较安全一些。

指纹更多一点,就是方便一点,因为密码还要按几下。

指纹,因为比较方便嘛。

记者:采访中,绝大多数的人都会使用指纹进行手机支付,说起指纹识别,您是不是想到了电影中的情节呢?利用主人留在门把手上的指纹,掌握高科技的犯罪嫌疑人就能够复制出完整的指纹,通过复制指纹膜就能够轻松的打开指纹锁,如今这一幕在现实生活中也出现了。

通过复制指纹膜,就可以轻松的打开手机的指纹锁,这是真的吗?按照网络视频中的方法,体验员购买了相同的道具。

那么今天我们就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制作指纹膜的一些道具,那么我们这几样东西一共只花了几十元,我们接下来要做一个实验,看我们做出来的这个指纹膜能否破解我们手机里面的指纹锁。

记者:按照网络上提供的方法,前后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右手大拇指指纹膜的复制,那么这个指纹膜能够打开指纹锁吗?

用这个指纹膜很轻松的就把我的手机给打开了,现在我再来试一下,看可不可以给别人发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