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端午假期全国降水总体较弱 利于出行

2017-05-27 15: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好,降雨较弱,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出行。不过,假期前期华北、黄淮等地气温较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高温黄色预警 华北黄淮局地将超35℃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天气晴好,气温继续攀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2℃,特别是华北、黄淮一带,还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明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高温影响范围将达到本轮过程的最广,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人们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何立富:像京津地区、河北、河南以及山东的部分地区,会出现35℃到37℃这种高温天气。但是在29号,基本上气温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南下,29日开始到30日,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就趋于缓和了。

端午假期海南东部局地有短时强降雨

据介绍,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降水总体较弱,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沿海有降雨,但基本上雨量都不大,以阵性降雨为主。其中,需要关注的是,受热带扰动影响,海南东部会有一些短时的强降雨,同时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风,阵风9~10级,提醒有计划前往这一带沿海的人们注意旅游和交通安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何立富:节后开始,5月31日到6月3日前后,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会先后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一个降雨过程,也就是说在节日后期特别是南方地区需要关注返程防雨的一个准备。(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