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跨境电商儿童用品质量风险排查

2017-05-27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杭州5月27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陈丽艳 应昂)近年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婴幼儿用品进口量持续上升,而婴幼儿进口用品的安全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工作人员对跨贸进口儿童用品开展专项质量安全风险排查。

检验检疫部门密切关注风险预警的儿童用品在综试区内的库存流向,对货物的流向记录台账进行了核查,确保能够实现有问题产品的追溯召回;抽取在库样品实施实验室理化项目检测,安全项目检测结果合格。

同时,聚焦进货批量多的儿童用品,列为重点监控品类,实施安全风险检测。监控产品种类涉及儿童餐具、一次性卫生用品、玩具、服装等,产品品牌涉及NUK、MIFFY、金正、AVENT等17个品牌共20个批次,进口国主要为日本、美国、英国、法国、丹麦。抽检结果显示,均符合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的要求。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还加强跨境贸易产品的入区检疫、巡网、巡库等多项工作的力度,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保障跨境电商“六一节”进口婴幼儿用品安全快速通关,确保小朋友用上安全放心的进口节日礼物。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