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假期首日:多条高速一直“堵”到中午

2017-05-28 15: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晚报讯(记者安然)尽管高速路并不免费,但在小长假的首日,高速交通并不比免费日更通畅。京藏、京承、京港澳和京开等高速的“假日常规拥堵路段”在早晨7点就已经有所显现,并随着时间而不断延长。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端午假期首日,高速路出京高峰将一直延续到中午,房山十渡、昌平十三陵以及京西的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以及密云古北水镇等景区的交通将相当紧张。

早晨7点,京藏高速陈庄出口至八达岭长城以及六环百葛桥至昌平南、京承高速北七家桥至酸枣岭桥都已经开始了拥堵。京沪、京哈、京港澳、京开的个别路段上也出现了零星堵车。

8点左右,京承的堵车起点已经延伸至主收费站。与此同时,不少前往京西南方向的市民为了避开京港澳高速上的常规拥堵路段,选择了从南六环绕行,但是由于绕行车辆过多,在南六环梨园桥东向南的匝道上也出现了严重拥堵,由于排队等候进入京港澳高速的车辆太多,已经明显影响了南六环东向西方向通行。而在京港澳高速上,从良乡到梨园桥以南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堵车。京开高速则是从六环路至庞各庄拥堵。

9时许,城区范围内早高峰也开始了。东三环北段、东北四环、五环、西四环南段以及机场高速路出京方向,交通流量迅猛增加。据来自交管局指挥中心的消息,除了几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之外,北六环、东六环和南六环的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交管部门建议,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水屯桥——居庸关收费站拥堵时,可选择从昌平南环收费站下高速,沿G6辅路-216省道行驶,在居庸关收费站再上高速。

京哈高速出京方向普合二桥-市界拥堵时,可选择从普合二桥下高速,沿万盛南街-103国道-通香路-301省道-271省道行驶。

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来广营桥-怀柔桥拥堵时,可选择从北五环-京密路-京沈路绕行。

警方同时发出预报,29-30日两天的15时至19时,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通燕高速、京哈高速、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

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沙峪收费站-来广营桥拥堵时,可选择从沙峪收费站驶出高速,从火沙路-滨河路-北苑东路绕行。

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拥堵时,可选择从远端涿州北收费站下高速,沿致富路-旅游大道-京深路-炒十路行驶,或京白路-005县道-紫码路-炒十路行驶,在阎村收费站上高速,可躲避高速拥堵路段。

城区内的交通高峰主要集中在香山地区、八大处、颐和园、什刹海地区、玉渊潭、动物园等公园,热门商圈当中,朝阳大悦城、蓝色港湾、三里屯、八达岭奥特莱斯、西单大悦城等区域交通热度涨幅较大,周边道路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消息来源:北京晚报)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