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一艘渔船维修时突然起火 驾驶舱全部烧毁

2017-05-29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舟山5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石英) 5月29日上午,停靠在浙江舟山朱家尖月岙船厂内的一艘渔船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危及附近船只和码头堆放的物品。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奋战,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据悉,渔船维修过程中发生意外引发了火灾。

当天早上8点36分,普陀消防大队接到火灾报警后,立即出动5辆消防车近30名官兵赶赴救援。远远看见渔船中部陷于一片火海之中,现场木质渔船黑烟滚滚,船体被烧得“噼里啪啦”的响,木屑火星四散,火苗就迅猛燃烧并不断蔓延,危及到整艘渔船和岸边堆放的大量渔网、易燃易爆物品。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对失火船只附近的人员和其他渔船进行了紧急疏散,并立即出三支水枪打灭明火。为尽快灭火,官兵们登上事发渔船,用水枪对准火焰进行喷射,十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控制。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灭火降温,大火被完全扑灭,整个驾驶舱全部烧毁了。消防官兵从船舱内抢出一只烧黑的煤气瓶。

据船厂老板介绍,这艘停在在朱家尖月岙船厂内船坞内的中型木质渔船正在维修,其中一名船员发现船舱内起了火苗。“着火了,着火了”,该名船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呼喊其他船员参与灭火。可火势蔓延迅速,用灭火器扑救来不及了。眼看着无法控制火势,于是报警求助。现场初步询问得知,渔船起火是在火焊切割过程中,火星四溅,引燃周边可燃物造成的。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