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张建枢带您了解控烟

2017-05-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好,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3分,我们来关注这一时段路面上的通行上的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雨桐)(音),雨桐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溟旭,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在这一时段北京的各大高速出行方向可谓是车流密集,有些人已经在路上堵了很长时间了,那现在全程已经是完全红色的拥堵状态了,我们这一时段就重点来关注一下拥堵非常严重的道路以及事故路段,在京城高速处境方向怀柔收费站附近就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场是占用了外侧的行车道,目前呢受事故影响怀柔收费站到李家史山桥段交通运行压力比较集中,那在京港澳高速处京方向房山六岩桥路段也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场是占用了内侧行车道,受到事故影响,那目前房山六岩桥到延森路段(音)拥堵也是非常严重的,那目前在京城高速有几个路段是出现排队很长时间的情况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在京方向吉祥寺到沙玉路段(音),望和桥到来广营路段均是出现了车辆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而在潮白河一号桥附近目前是发生了一起车辆的交通事故,现场是占用了应急车道,请出行的车辆一定要小心率让驾驶,注意行车安全了。关注完北京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河北高速路网的通行,这一时段的河北省会石家庄周边的新元高速新乐段、黄石高速藁城段、京哈高速出京方向唐山段、京沪高速出京方向青县段、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涿州段车流量都是比较大的,那通行的速度也是比较慢的,请各位司机师傅再稍加耐心等待一下,注意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好的,溟旭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雨桐给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有更多路况信息欢迎通过发送文字的方式到国家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8609716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欢迎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北京的直播室问候各位,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也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格危害人类健康,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了第六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号定为“世界无烟日”,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到了每年的5月31号,那么之所以选择5月31号作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就是“国际儿童节”了,希望下一代能够免受烟草的危害。那么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在控制吸烟问题与先进国家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在于公众对于吸烟危害健康这一重要的科学事实缺乏深刻的认识,有效控烟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今天应急英雄榜修奇专访北京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来听听北京市在2015年出台的史上最严控烟令是如何调研、起草、立法的,当然也在听听张会长在这么多年的控烟生涯当中究竟有哪些发现和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