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蚊香使用小心引发火灾

2017-05-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十一点零四分,我们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联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雨桐)(音),雨桐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继续关注路况。首先关注北京,在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到高丽营桥是车多流量大的路段,另外在怀柔桥路段有事故发生,导致了后方的车辆有一个排队的情况。在京开高速金华寺收费站到天宫院的出京方向目前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其中在双源桥是有事故的,加剧了后续的拥堵情况,请大家要注意了。而同样是在南部城区的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京良桥方向附近也有事故发生,受影响队尾已经排到了赵辛店,那么这一时段由于车流量增长的比较多,路上的事故也是频发,请大家在行车时要保证车距了。最后关注河北,河北方面各大高速的通行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有一起事故路段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了,在宣大高速山西方向的180公里处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事故目前导致了后方有一个车多缓行的状态,提醒后车的司机师傅再稍加耐心等待一下,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雨桐的介绍,再见。第一热议,粽子好吃也不能顿顿都吃,很容易引发紧急性疾病。哪些体制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能多吃粽子呢?第一调查,轻松坚持,躺着就有收入,转发朋友圈就能赚钱,这样的兼职到底靠谱吗?果然骗你没商量。夏天使用盘式蚊香一定要注意,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今天的第一现场带您了解一盘蚊香烧毁一家茶楼。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十一点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的,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十一点零七分,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七分钟之前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天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局部地区伴有弱雷电,东风三四级,最高气温27度。夜间到明天白天会有一次全市性的降雨天气过程,量级为小雨,而夜间的最气温被拉低到了18度,提示您出行要带好雨具,防雨防雷电。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先是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突发的消息。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端午节假期的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形式总体平稳。截止到28号20时,公安交管部门未接到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道路事故,未接到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干道拥堵信息。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未来三天全国空气质量总体略有改善,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受沙尘和臭氧污染的影响,可能出现中度或者以上污染。好了,关注其他方面,据贵州振宁自治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振宁公安消息,振宁发生了一名疑似精神病人持刀伤人事件,已经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消息指出嫌疑人陈光亮,男,30岁,振宁自治县人,据其父亲介绍,陈光亮有精神病史,目前调查工作正在开展当中。美国密西西比州警方28号说,该周27号晚发生三起枪杀案,导致一名警察在内的八人死亡,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主持人:斯里兰卡紧急情况反应中心,28号发布消息说,该国洪灾已经导致了151人死亡,还就111人失踪,并且引发了洪水和山体滑坡。斯里兰卡紧急情况反应中心说,5月30号,该国南部、中部和西部,将会有时速达到80公里的暴风天气,并且个别地区可能还会出现暴雨,目前的救灾队正在受灾地区展开救援,并且对数万人进行疏散。斯里兰卡已经设立304个临时安置点,用于接受灾民。

好的,目标再回到国内,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7号晚发布了今年汛期的首份汛情风暴,5月30号到6月1号,长江干流以南自西向东会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根据最新的水雨情预测分析,降雨主要集中在乌江和两湖水系,其中5月30号乌江中下游有中到大雨,31号乌江两湖水系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月1号鄱阳湖、洞庭湖,也就是两湖水系会出现大暴雨,部分地区会出现大暴雨。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提醒上述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防汛职守,各级防汛负责人要及时上岗到位,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强化中小水库巡查防空,确保防洪安全,切实加强山洪泥石流监测预警,做好城市防洪排涝抢险,及时转移受威胁人民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