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180人死亡

2017-05-30 14: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综合消息:据斯里兰卡官方和国际媒体的最新统计数字,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斯里兰卡180人死亡、100多人失踪,数十万家庭受灾。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军方派遣更多的士兵在受灾地区展开搜救,救援队的人数达数千人。29日有多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救援人员发现,死亡人数增至180人,官方估计死亡人数很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最新预报显示,造成强降雨的气旋“莫拉”已离开斯里兰卡,但在西南季风影响下,多地还将迎来强降雨,救灾形势仍不容乐观。斯里兰卡官方29日宣布受洪水影响的学校将停课一周。

国际社会加紧援助斯里兰卡救灾。据斯外交部发表的声明,为帮助斯里兰卡抗洪救灾,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帐篷、毯子等斯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将在最短时间内运至斯里兰卡。

据印度官方媒体报道,印度军方29日派遣两艘舰船协助斯里兰卡救灾,舰船上还搭载了一批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

联合国方面表示会向斯里兰卡援助一批防水帆布等救灾物资,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会派遣医疗队前往灾区,评估当地卫生状况。

另外,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旅斯中国公民注意做好防雨防洪准备,注意出行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