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莫拉”登陆孟加拉国 近百万人被要求撤离

2017-05-30 15: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达卡5月30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气象部门30日说,风暴“莫拉”当天已登陆孟加拉国,当地部门已要求受影响地区的近百万人疏散撤离。

孟气象部门说,“莫拉”在孟加拉国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未来可能继续向北方行进。受此影响,孟加拉国南部沿海地区出现大风暴雨天气。沿海城市吉大港和考克斯巴扎的海事部门早些时候挂起了最高级别的10号风球。

孟气象部门说,沿海低洼地区和部分岛屿可能会被海水淹没。暴风中心最大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89公里到117公里。

当地主管部门已要求沿海地区各类船只在海港中躲避风暴、不要出港。影响较为严重的吉大港和考克斯巴扎向近百万沿海地区民众发出疏散要求,并向当地民众开放避难所,同时成立了医疗救援队,随时待命。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如何带着婴幼儿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