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洪水和滑坡已致188人死亡 中方积极援助

2017-05-31 1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斯里兰卡国家灾害管理中心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188人死亡、99人失踪,数十万家庭受灾。

斯里兰卡遭遇罕见的洪水泥石流灾害后,斯里兰卡灾民和在斯里兰卡华人华侨的命运牵动着国人的心。在斯里兰卡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企业是否受到影响,中方又会怎样援助斯里兰卡?央视记者就此专访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这次水灾是2004年印度洋海啸以来,斯里兰卡面临的最大的一次自然灾害,我们对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包括留学生的安危高度重视的,我们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报告。对目前在这里的游客,我们也通过使馆平台发出了警示与提醒,一旦中国公民遇到任何问题需要求助,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派出领保联络员、志愿者,也通过当地的有关机构和民间组织提供帮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斯里兰卡遭受的这次灾害,中斯是友好邻邦,两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互相帮助。洪灾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斯里兰卡方面发来慰问信,并决定第一时间派出包机运送帐篷,折叠床以及其他相关救灾物资。

易先良:目前这批物资正在上海进行组织,两天之内就可以运到科伦坡。中国红十字会也捐出10万美元现金援助斯里兰卡洪灾,下一步,随着灾情的发展,我们将会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帮助。同时我们使馆以及在斯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也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捐款捐物,甚至参与到救灾的具体行动中,基于人道主义,基于两国传统的友谊,这一点得到斯里兰卡各界的高度赞扬,他们真正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是他们的真朋友。(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