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月发生8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

2017-05-31 14: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济南5月31日电 (曾洁)山东省5月份共发生8起安全生产事故,死亡35人,其中接连发生4起建筑施工事故,山东省政府31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

山东省副省长孙立成在会上介绍说,山东省5月安全生产形势陡然严峻,全省发生较大事故8起,死亡35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5起和25人,尤其是接连发生了4起建筑施工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

据悉,4起建筑施工事故有3起发生在济南。5月27日,济南市发生一起在建民房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5月30日,济南又发生一起自建车库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同日,济南市一处铁路施工现场的龙门吊发生事故,造成6人死亡。

孙立成表示,鉴于济南经济开发区在2016年12月3日、2017年5月30日连续发生坍塌事故,山东省政府安委会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县督导办法》的规定,决定将济南经济开发区纳入重点关注县,进行为期半年的重点督导。

据当地媒体报道,济南市5月末发生的两起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均属农房私自违建加盖引发人员伤亡。对此,济南市长王忠林30日上午就召开紧急会议表示,立即叫停各类违建,尤其是农村违建、加建行为,对征收拆迁过程中建筑基地上房屋建筑补偿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超出部分一律不予补偿。

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在当天会议上还通报了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山东省1-5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785起,死亡579人,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7.6%和4.3%。

据悉,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对近期发生的较大事故进行挂牌督办,问责调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理。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