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突发故障9人被困 民警及时到场排除险情

2017-05-31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黄石5月31日电 5月30日凌晨,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步行街某小区发生电梯故障。民警闻讯后火速赶至现场,协助专业人员及时排除险情,将9名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30日凌晨,该小区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卡在4楼,电梯内9人被困。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由于电梯空间小,空气不流通,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通过喊话了解被困群众身体状况,并安抚受困群众,舒缓其紧张心理。

在民警的带领下,消防人员、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对故障电梯进行紧急抢修,十几分钟后险情得以彻底排除,9名受困群众被安全救出。

民警提醒市民:乘坐电梯被困时,千万不要惊慌,要保持冷静,并按电梯内的救援警铃,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救援,切勿妄自行动,造成不必要伤害。(袁玮琼 过娟娟)

 

科普动画:惊心动魄的上上下下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