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车搭载儿童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2017-05-3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公益广告

大家好,我是叶钊颖,很高兴在国际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从国家羽毛球退役后,我依然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充分挑战的马拉松。很多人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但在比赛中时有选猝死的悲剧发生,因此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量力而行,赛前做好热身。出发时人多拥挤,如果掉了东西就不要拣,避免碰撞受伤,起跑后尽量保持间距,按自己的节奏匀速奔跑,要及时给身体补水。我通常每次跑5公里左右,就会喝两三口水,当然大家也要记得给身体补充糖分和盐分,如果感觉头晕不舒服,就减速走路一段再跑,如果还不舒服,要学会放弃。到终点后,继续慢跑一段再停,避免出现休克,我是叶钊颖,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跑马拉松重在参与,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34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华北高速提供最新消息,京津塘高速,塘沽西分站,现在路口是关闭状态。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89.6公里处的养护作业已经结束,目前交通恢复了正常,高速路方面还有东六环路的北向南,从东六环西侧路到张采路现在是有3.4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22公里。再来看一下城市快速路和环线方面,西土城路被向南从学院路到蓟门桥,现在排队700米,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东五环路的北向南,从七棵树桥到平房路,现在有3.4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东二环路,是在南向北的方向,从龙潭东路到建国门南大街有2.4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西二环南向北,从菜合迎(音)南路,到鸭子桥路现在有一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而在东三环南路的南向北,劲松南路到垂杨柳东里,现在有700米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好的,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育(音),华育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当前的交通拥堵指数是1.8,全市是属于非常畅通的程度,到了中午的时间了,可能大家都去吃饭了,所以道路上还是比较畅通的。那么现在北京市交通委给出了现在通行压力比较集中的道路,分别是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东五环的环体桥远通桥北向南方向。北苑桥到奥林西桥动南方向,目前同行压力还是较高的,之外现在的高速上也是通行缓慢的,像京城高速,进城方向司马台路段以及今天早间京哈高速受封闭影响。东六环的土桥新桥到古城西桥南北双方向现在同行比较缓慢,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