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日有阵雨气温下降 沿海有7至8级阵风

2017-06-02 1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6月2日河北将开启风雨模式,白天大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预计2日下午到夜间,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市民需注意防范。同时,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18-27℃,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4-35℃,体感较舒适。

1日,河北天气晴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邯郸磁县,为33.4℃。1日后半夜受冷空气影响,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中北部、廊坊、保定东部出现了分散的阵雨或雷阵雨。截至今日08时,气象站监测显示,承德降雨较明显,其他地区有阵性小雨。

2日08时河北中北部阴天为主,在保定东部、张家口东部、承德和唐山、秦皇岛、廊坊三地北部还有小雨或阵雨持续。受阴雨影响,08时气温比昨日同时次有不同程度地下降。南部地区多云,气温基本保持小幅上升的趋势。

2日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下午到夜间,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需注意防范。3日,河北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但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体感较舒适。4日白天,全省晴天持续,气温缓慢上升趋势。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降雨频繁,大部地区气温达不到高温线,公众需注意雷雨及伴随的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和生活的不利影响。(文/路丹)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