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暴雨影响逾百航班:1万户停水 一妇女被冲走

2017-06-02 16: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多地2日普降大到暴雨,北部成为重灾区,机场、铁路交通都受到影响,逾百个航班取消或延误,目前已经陆续恢复正常。新北市1万户居民因暴雨停水。基隆市一名妇女被暴涨的溪水冲走失踪。

台湾7县市遭到大暴雨袭击,“经济部水利署”针对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及桃园市发布一级淹水警戒,呼吁易淹水及低洼地区民众注意。

“水利署”针对台北市的士林区、北投区、内湖区,与新北市的石门区、万里区、金山区、汐止区、三芝区、三重区、五股区、芦洲区、八里区、淡水区,发布一级淹水警戒。

受到大雨影响,桃园机场公司统计,截至下午1时,受到影响航班,包括取消客机20架次、货机1架次;离场延误客机17架次,货机1架次,共39架次。

松山机场今天受大雷雨影响,上午10时13分起暂停起降150分钟,中午过后约12时43分恢复起降。

台湾民航部门统计,受大雷雨影响而取消或延误航班共137班。

台中国际机场今天上午受天气影响,台中往来金门有多个班次取消或延误,另有两个班次原先自马公飞往松山,因天候因素转降台中,下午航班目前正常。

今天上午台铁七堵段及中午桃园段,都因淹水而影响通行,尤其七堵段双线不通,一度打算采用公路接驳,中午过后,台铁通报,淹水陆续改善,目前都恢复正常通车。

台北市各地下起大雨。台北地铁公司指出,因淡水地区雨势过大,一般车辆行经的地下道均架设防洪挡板,暂停进出;但双北各捷运路线均正常营运。

暴雨也影响到台湾民众的生活。新北市有1万户停水,淡水所三芝、石门淡金路沿线约1万户停水、1000户水压降低。万金所约4000户停水、2000户水压降低。

基隆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时30分获报,大庆大城小区旁溪流溪水暴涨,有一名70多岁的妇女被大水冲走,沿着河水往下冲,消防局人员已到场救援,沿着河岸搜索,目前下落不明,这是今天台湾北海岸淹水造成第一起居民失联意外事件。

台北市北安路柏龄幼儿园遭水淹,园方目前已经疏散53名幼童,现在安置在地势比较高的剑潭古寺。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