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 需防范雷电天气

2017-06-02 17: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2日表示,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但须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的不利影响,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中国气象局今日举办6月新闻发布会,发布高考期间天气、内蒙古森林火灾气象服务、国家地面天气站布局优化相关情况等内容。

会上,张祖强介绍了高考期间的天气趋势预报。他称,高考(6月7日至9日)期间,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无大范围高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日最高气温在22~28℃之间;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日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其中8日四川盆地东部、河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总体来说气温不算太高,适合考生参加高考。

他表示,7日全国降水强度较弱,8日-9日降水有所增强。8日白天,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8日夜间-9日白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须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的不利影响。

同时,他也指出,高考期间要注意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炎热天气对考生健康的影响。8日白天,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8日夜间-9日白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雨势较大的地区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建议考生提早出行,同时需防范雷电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此外,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日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其中8日四川盆地东部、河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天气炎热,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

 

科普图说:“暴脾气”的雷电君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