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一中巴车与小轿车相撞 致10人受伤

2017-06-03 23: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6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杨秋)6月3日15时许,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马线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当地消防、交警、120医护人员以及北门派出所工作人员相继赶赴现场施救。事故造成10人受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在荆州市荆州区荆马线拍马大桥的事发现场,一辆从马山方向开往荆州的白色吉利GX7与荆州开往川店镇的江淮小型中巴车相撞,吉利车斜跨在大路中央,中巴车被冲撞后退到安全护栏上,车尾高高翘起,若不是有护栏,恐怕早已翻到坡下。由于受撞击的挤压,两车的车头严重变形受损,挡风玻璃碎渣散落一地,两车司机都不同程度的受伤被困,手上脸上全是鲜血,不停的呻吟哀叫,疼痛得额头冒汗。

120医护人员给受伤的2名司机打吊针,由于中巴司机何师傅左腿被卡在方向盘下,吉利车司机王师傅全身都被变形的驾驶室包围住动弹不得,一位戴草帽的好心老伯一直给他提着打点滴的吊瓶,一边和他说话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以减轻痛苦。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并且慢慢的围成一个小圈子,交警和派出所的民警一边疏导车流,一边劝导群众离开事故现场,以防止因人多拥挤再次发生交通意外。

消防救援官兵先是用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但车门变形得厉害,试了好几次都没地方可以放下扩张工具。在几名救援人员相互协作下,大约10分钟后,吉利车司机被成功救出,并被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

消防官兵又用了大约4分钟成功将中巴司机救出,并移交给医护人员包扎止血。待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后,交警部门调来了施救车将事故车辆转移,荆马线恢复了正常通行。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透露,两车相撞时他就在附近的田梗上,白色吉利车上就司机一人,中巴车上大约有10多名乘客,他们就急忙赶去帮忙。记者还从荆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他们一共收到10名伤者,除两名司机骨折外,其他8名乘客伤势相对较轻,均无生命危险。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