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北京晴天依旧 6日起将迎降雨气温骤跌至21℃

2017-06-04 08: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日,北京仍将维持晴朗天气,适宜户外活动,但午后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预计,4日夜起云量逐渐增多,5日夜间至6日白天将迎来小雨过程,受其影响,北京气温骤跌,6日最高气温仅有21℃。

3-4日北京天气非常给力,阳光灿烂,3日天空还突现日晕景观。什么是“晕”?当高空中出现由冰晶构成的卷层云,阳光透过这些云层折射后,便分解成红、绿、橙、紫等多种颜色,形成日晕。最显著的特点是内红外紫。“冰晶构成的卷层云”通常是冷暖空气相遇而形成的。

4日北京仍将维持晴好天气。北京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一二级转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31℃;夜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

不过,俗话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雨还真在来的路上了!预计,5日夜间至6日白天北京将迎小雨天气,受降雨影响,5-6日气温骤跌,6日最高气温仅有21℃,天气阴凉。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雨措施。5-6日气温骤跌,注意添衣保暖。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