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04 1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楚雄6月4日消息(通讯员赵建文)6月4日凌晨0时59分,楚大高速公路楚雄往大理方向距天申堂收费站6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被困。1时01分,楚雄南华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10人火速赶往事故地点。

1时49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通过指挥员现场勘察询问得知: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由于撞击猛烈导致面包车车头整个钻至大货车车底,挡风玻璃完全破碎,面包车驾驶员被死死卡住不能动弹。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组织力量展开救援:第一组负责协助交警部门实施现场警戒,避免施救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由一名战斗员负责启动移动照明,为夜间救援提供保障;第三组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破拆工具组对微型车左前车门进行破拆,为防止施救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由专人对被困者进行保护和安抚,同时消防官兵深入到变形的驾驶室内,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对卡在被困人员身上的部件进行破拆施救,经过10多分钟的奋力救援,驾驶员成功脱困,并将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医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完成。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您:请广大驾驶员在夜间行驶过程中集中精神,切勿危险驾驶。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