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哈什哈苏木5.0级地震后防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2017-06-04 1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呼和浩特6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6月3日18时11分,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额尔克哈什哈苏木南部(北纬37.99度,东经103.56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地震发生后,阿拉善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冯玉臻盟长为总指挥的阿拉善左旗哈什哈苏木6·3防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展开地震应急工作。副盟长赵红岩和阿拉善左旗党政主要领导以及盟、旗相关部门迅速赶赴地震灾区现场,实地查看灾情。

当地成立了现场救灾安置等6个工作组,全面开展防震救灾工作。指挥部作出以下部署:一是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紧急调运帐篷100顶、棉衣50套、棉被80套、汽油10000升,确保房屋受损灾民及时安排入住帐篷;二是加强防范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现已派出干部100余人分赴受灾嘎查村开展入户核查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牧民住房、牲畜、棚圈、工矿企业以及水电路讯等受灾情况排查工作;四是及时准确发布信息,防止谣言传播;五是做好灾区的社会治安工作,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据初步排查,截至6月4日8时,暂无人员伤亡和牲畜受损报告。财产损失方面:哈什哈苏木共有54套房屋、2处羊圈不同程度受损。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有感摇晃时要先保护好头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