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曲方炳解答如何克服考前焦虑

2017-06-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零3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联线在交通运输部入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园)(音),请他来介绍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庄园,你好。

路况观察员:主持人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目前整体的路网情况依旧还是比较平稳的,在城区内现在交通指数只有2.7,处于一个基本畅通的状态,不过还是要提示大家现在路况虽然比较好,但是一定要小心外行,注意车速和车距。现在在高速公路方面,北边的京承高速进京在黄冈桥的北侧现在是有一起事故的,我们从监控看到现在的现场是占用了两条行车道,事故也正在清理当中,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现在候车室有排队的情况,提醒大家在途径京承高速黄冈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让。另外,现在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琉璃河路段还有京开高速的出京,从双圆桥到庞各庄收费站以及进京方向的马家楼桥,这几个路段目前的交通压力也是相对来说比较集中的,处在一个红色的状态,要提醒大家小心慢行了。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这个时段,在河北境内的荣乌高速乌海方向的878公里处现在是发生了一起翻车事故的,同样提示大家在途径的时候要小心避让了。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

主持人: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将在6月7号正式开始,这高考考的不只是学生,还有爸妈,考的不只是知识水平,还有心理素质,每天的这段时间心理门诊的学生患者就会越来越多,成绩严重下滑,学不进去,不想考了,不上学了,自残甚至自杀这样的字眼出现的频率也高了起来。而不少家长面对孩子在考前的心理变化却往往一筹莫展,想跟孩子沟通却越说越偏,甚至常常以争吵结束。今天的应急英雄榜修奇对话青少年心理专家,为高考考生和家长的紧张、焦虑支支招。

旁白:生活不只充满阳光,乌云背后灾难势不可当,灾难绝非无坚不摧,守望相助,见证家国成长,应急无小事,你我戒皆英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应急英雄榜。

主持人:曲方炳,心理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先为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学前教育学院,儿童发展心理学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资讯师。长期从事情绪心理学研究,在青少年及幼儿情绪调节,心理问题干预领域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