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明两天将在阴雨中度过 高考期间最高温34℃

2017-06-05 08:38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5日消息 新的一周,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工作日,想必大家又都忙了起来。阴雨也来凑热闹,今明两天上海将在阴雨中度过。本周三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不过高考期间有些热,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4℃。

据上海气象局,上海今天上午起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间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周二白天继续有雨。由于降水,上海这两日的温度不是太高,今天20-24℃。不过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注意备着雨伞。

高考期间,上海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明显上升,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4℃。据气象专家介绍,这个气温相对而言不算太高,只要考试时考场注意通风,对考生影响不大。不过还是可以预备一些防暑措施。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芒种节气来临,表示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这一时节雷电增多,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长江中下游地区先后进入梅雨季节,雨日多,雨量大,日照少,有时还伴有低温。不过今年上海入梅时间较晚。芒种期间的饮食宜以清补为主,如蔬菜、豆类可为人体提供所必需的糖类、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及大量的维生素。另外应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忌恼怒忧郁。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