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熏香伤身体

2017-06-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医生根据经验判断,吴老肺部严重感染的原因可能跟最近吸入的气体有关,媒体的报道也证实了医生的判断,原来吴老的儿子为了缓解父亲的疼痛,让朋友从国外带回来了一款名为金箔格的熏香,但吴老使用后病情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发难受,罪魁祸首就是熏香包含的添加剂成分,据了解,吴老最近使用的这款国外进口熏香在朋友圈风靡已久,这也在某购物网站搜寻了这款熏香,网站上随即出现了很多不同香味的款式,随后记者跟这家名为拉斯风情的网店老板对话聊天,记者向老板询问有没有安神宁心,缓解咳嗽的熏香,老板很热情的介绍这款金箔格法国熏衣草味熏香,店家介绍这款熏香有环节气喘、咳嗽、喉咙感染、肺结核以及减肥等功效。当记者问到这款熏香是否能环节肺病时,老板称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其他的顾客也使用过。

这老板嘴上也真是没有把门的,这么多病多治,这哪是熏香啊,这简直就是万能的神药,我们都知道不少人习惯把熏香放在卧室或者自己的办公桌上,可以说呼吸道这个胃道的频率和量都是非常大非常高的,那么在购买熏香的时候,我们到底该注意些什么问题?有没有相关的安全标准呢?记者也对此展开了调查,咱们先来听听在商店当中这些售货员都是怎么来描述和形容的。

记者首先来到精品店,该店货架上摆满了熏香,店员介绍,这几款熏香都有不同的香味

记者:里面是装着什么?是香水吗?

是熏香。

记者:我平常有点咳嗽,缓解一下吗?

没有,它不是保湿,房子里面有一个清香的味道。

记者:可以安神睡眠吗?

这没有安神睡眠,就是去异味什么的。

记者:比较敏感的话,我怕闻到这种味道不舒服

你可以闻一下你喜欢的味道。像茉莉的那些都挺敏感。

店员表示,店内销售的熏香只能够净化室内空气,不具备治疗功效,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家售卖熏香的门店。

记者:它这个里面是什么?气体还是什么?

这是饮水机当中的水,然后喷到水然后再随机流进去,这个他有三种系列,一个放松,一个净化,一个提神。

记者:要是肺部什么不好的话也能吗?

问一下医生,因为我们这上面有些成分可能不适合对生病的人,因为我们这个东西婴儿还有孕妇、老人都不能用的,因为他们呼吸道有些薄弱,有些可能会刺激到他

店员承认,熏香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空气环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

医生:一般的话像对于特别是有呼吸道的、哮喘、闷阻肺或者是肺结核这一类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我们都不提倡病人用香薰。

此外医生介绍,有些熏香装置还会积累真菌或细菌,而且人一旦吸入后,会是一个致病源,导致肺部感染。

医生:一方面来讲肯定是没有这种治疗功效的,但是它主要可能就是使那些有偏头痛的,有神经衰落的病人情绪上面可能得到一定的放松,但是从根本上来讲,它并没有治疗偏头痛,情绪紧张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胸闷、气急这些,如果说有这些症状的话还是及时需要到医院去就诊。

医生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再房间内放置添加任何化学香味剂的用品,如果要改善室内环境可以开窗通风,或者添置绿色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