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熏香伤身体

2017-06-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听了这么多,还是有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放熏香,而且真的好的熏香对人体有一定的,怎么说呢,不能在科学上或者生理上有帮助的作用,但是闻到那个味道的确是有让人安神这样的心理暗示,那么到底该怎么选择它的优劣呢?首先我们可以来看一下包装,看一款熏香当中的精油好不好,观察精油的包装其实是最直观的一步,首先因为精油容易挥发,会变质这样的特性,通常都会装入深色的玻璃瓶当中,而且其中就以棕色或者绿色的玻璃瓶包装为主,而其次专业优质的精油也会在包装或者说明书上明确的标注原料的产地以明确告知这个精油的具体来源。而另外,优质的正规的精油也会在瓶身上标明精油的纯度,而同时一些专业的精油还会在上面写上这款精油的植物学名和拉丁文的书写。第二点就要冒点险了,就要稍稍地闻一闻熏香的气味,真正优质的纯正的熏香中采用的精油是完全从植物当中获取的,所以说这样的精油不管是用什么植物萃取的,都应该带着一种天然的植物香气,同时闻起来不管是浓的还是淡的,还是你喜欢或不喜欢,这种味道都应该是持久清新的和自然的,没有那种化学成份的刺鼻味道。另外真正用植物获取的纯正精油,虽然有主味,但是前后还是会有更加深远的其他味道,让人觉得是有一定的回味的,而劣质的熏香精油其实就是香精参合而成的,所以气味闻起来非常的单一,而闻久了也会产生类似腐蚀的一种不太让人觉得舒适的味道。最后这一步叫做验质地,如果说商家同意的话,也可以打开熏香当中的精油来实验一下,因为我们知道熏香的精油它挥发性是非常棒的,滴在纸上滴几纸的话没多久就会挥发掉,而如果不会留下过多的痕迹,甚至说这张纸恢复了原貌,一般我们认为这是优质的高纯度的精油,而草类精油的分支小,在水面上会迅速地扩散,在水面可能会留下一层浮油状,但是树脂类的精油它就比较厚重,通常在落入水中之后,就会有一种我们非常浑浊的感觉,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精油,优质的精油在水里都不会影响水本来的特性。水质依然是清澈的,只要说这个水不发生太大的变化,那这个熏香的精油应该也不会存在什么问题。还要提醒大家,如果说没有类似的需求或者说不是特别需要熏香的话,尽量的不用去购买和采用这样的措施,并且如果说买到了劣质的还是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现代社会过敏性体制的人越来越多,如果说真的是引发了过敏性哮喘等的话,抢救可能会不是那么及时,因为毕竟都是在夜间发病。

好,11点4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做休息,马上回来。

我是修小佳,来自天津,一名二级工程师,每天我要调试无数个端口,每天传递无数个事情,有人说我很值钱,因为信息就是财富,但是在我看来,这是在资讯的大潮中人才更容易迷失,听新闻听我现在更纯粹的声音,邀请你关注修齐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倾听栏百度搜索修齐新闻,新浪微博关注修齐的修,神奇的奇。

主持人:11:5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修齐陪伴你的加油加速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云南昆明,一辆越野车因为要强行超车,导致大货车躲闪不及,发生了侧翻,而这辆越野车也难逃一劫,车上拉运的沙石是倾斜而下,瞬间就把越野车给掩埋了,咱们到现场去听一听。

记者:满载沙石的大货车在最右车道正常直行,黑色越野车未打转向灯就从左侧车道强行超车,试图进入路边的加油站,但刚驶入右车道,越野车车尾就刮蹭到了大货车车头,大货车躲避不及最终侧翻。

他从最边上的车道正常行驶,正常行驶然后越野车突然之间穿透前来,然后就转头加油站来,我发现不了,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事发后,大货车从车里爬了出来,与赶过来的加油站工作人员一起营救被埋的越野车驾驶员。

到那个消防池去拿那个铲叉,然后到哪里把沙石弄一边,然后把那个玻璃打碎,玻璃打碎然后再把他捞出来。

记者: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当时越野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被救出时并未有明显外伤,随后他被赶到的120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目前交警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主持人:不管是不是主动的、恶意的强行变道超车,超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是大家的一个共识了。那么平时在超车的时候应该注意那些安全事项呢?或者说您之前哪些超车的习惯其实是不合理和不安全的呢?咱们通过一个故事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