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熏香伤身体

2017-06-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小兵:姐夫好。

姐夫:小兵来了,来,快进来。你们干交警这一行就是辛苦,你姐心疼坏了。

小兵:可不,今天刚处理完一起事故。你们知道不,门口对面那条大街上有辆渣土车为了避让违章超车的出租,冲上马路牙子,撞坏了9辆车,有2辆直接报废了。

姐姐:快讲讲,出租怎么个违章超车法,给你姐夫长长记性,他平时也老爱超车。

姐夫:嘿,我哪次超车不是规规矩矩的,超车前先判断好前面车辆的车速,没有100%的把握绝不超车,咱超车也讲究礼貌的,先确认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开左转向灯

小兵:对,姐夫是个细心人,今天晚上他送我去出任务,时间紧急,但他每次超车都闪车灯示意,从不强行超车。

姐姐:你别光为他说好话,我倒想问问,昨天早上上班的时候,你从右侧超车,合理吗?

小兵:姐夫,这是不行的。右侧超车盲区大,超车只能从左侧超,虽然我是你小舅子,但是如果下次看到你这样,我还是会毫不留情的开罚单。

姐夫:你们姐弟俩真能大义灭亲

小兵:姐夫,交通安全无小事,今天那辆出租车就是强行从右侧车刀超车,渣土车猝不及防,为了不撞到他才出的车祸。

姐姐:是啊,不按交规来,真是害人害已。

小兵:姐夫,我得提醒你,有时候你超完一辆车,尽管马上回行车道,这样不好,超完车后应该在超车道行驶一段距离,再打右转向灯转回行车道,要是被离超的那辆车太近了,倒容易撞上。

姐夫:我本来是想不占超车道,给后边腾位置,听你这么一说,下次我得注意了。

姐姐:你快说你姐夫开车还有啥问题,我去看看饭好了没有。

小兵:还有一个大众化的问题,当前正在超车时,后车也想跟他借点光,一起超车,实际上这是不行的,最容易发生连环车祸了。

姐夫:以前我还真没注意这个问题。

姐姐:饭熟了,来吃吧。

小兵:来了。哎哟

姐姐:你俩咋还撞一块去了。

小兵:没想到姐夫突然起身了,我就撞上去了。超车的时候也一样,要先观察好路边的环境,特别是超过停着的车辆时,要小心他突然起步。

姐夫:你还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行,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瞻前顾后,观察好,鸣笛打灯把车超。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齐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101.8,中央广播人民电视台,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