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多地暴发洪灾已11人死亡 数万人无家可归

2017-06-06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6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连日来,巴西多地连降暴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

灾情最严重的是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和阿拉戈阿州。伯南布哥州政府5日宣布,自5月27日暴发洪灾,该州已有6人死亡,31个市镇受灾,498间房屋被完全摧毁,6841间房屋被损坏,许多道路、桥梁被冲垮,121所公立学校无法使用,约5.5万人无家可归。阿拉戈阿州18个市镇共有3200多人失去家园,5人因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死亡。

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也发生灾情。圣卡塔琳娜州民防部门5日称,该州30个城市受到暴雨影响,1178个家庭被冲毁,1160人临时安置到避难所。消防部门当日还使用直升机运送一位重病患者到医院做血液透析。

南里奥格兰德州民防部门5日称,该州125个城市遭受暴雨袭击,52个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灾难状态,1225个家庭、5146人无家可归。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开展救灾赈灾工作。巴西联邦政府向灾区派遣救援队,并承诺为伯南布哥州的防洪工程发放6亿雷亚尔(约合1.8亿美元)贷款。巴西国内许多社会机构也正在筹集食品和个人卫生用品运往灾区。目前,伯南布哥州政府已向灾民发放109.5吨粮食、12万多升饮用水和48吨衣物等。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