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月报告法定传染病17027例 肠道传染病高发

2017-06-06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记者6月5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027例,死亡2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6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791例,死亡1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4.06%。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236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33%。

当前已进入夏季,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时节,陕西省也出现了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针对早期疫情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发热病人管理,并按各类传染病报告要求进行报告。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公众:尽量远离活禽市场,对于禽类等食品一定要吃熟食,同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要勤洗手、喝开水,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消息来源:西部网)

科普视频:生活的安全——预防夏季传染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