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北京晴好最高温31℃ 明后天大部将现高温

2017-06-07 08: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月6日),一场小雨给京城带来了清凉。今天,北京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温将飙升至31℃,明后天,气温继续攀升,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提醒考生和家长们注意防暑降温。

高考第一天,北京气温明显回升。根据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早晨有轻雾,能见度2到5公里,午后北部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1℃,较昨天最高的19.5℃提高12℃左右;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7℃。

高考第二天及后天,北京有高温天气,已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8至9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总体来看,考试期间考生、家长们基本不用害怕雨水来搅局。但天气较热,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暑降温,调整好心态,切忌心情烦躁。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