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遭遇强对流天气 官方发布多种预警信号

2017-06-07 21: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兰州6月7日电 7日17时,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信号,18时,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下午到夜间,白银、兰州、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及祁连山区东部有雷暴,其中白银、定西、临夏、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东部有冰雹或阵性大风;定西、陇南、平凉三市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

白银市气象台在16时40分发布的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里称,该市局部已出现冰雹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内,白银、靖远、会宁仍将有冰雹,并可能造成雹灾。

当日,平凉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截至17时,该市华亭策底、泾川张老寺2小时雨量达40mm以上,未来6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可达暴雨。

甘肃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预计:白银、兰州、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在未来24小时内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