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活中的食品安全

2017-06-07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小燕子,紫薇,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下个月咱们要去南巡了,而且是坐最新交通工具动车去。

动车速度那么快,万一出点什么事。

紫薇你想太多了,我来教你几招,保证你能化险为夷。

看来小燕子跟着师傅学了不少,那我先考考你,动车要是出了事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当然是行李满天飞,重物遍地滚,像紫薇这种小身板很有可能被车的冲击力抛起来呢。

小燕子,你不要吓我。

不过不用怕,我跟你说,列车失事前有预兆,首先会有个急刹车,然后车厢会猛烈晃动,它会朝一边倾斜,够明显了吧?万一事故不幸发生,我教你一招,就地卧倒,迅速趴在地上,护好脑袋,同时牢牢抓住身边的坚固物体,这样就不会被行李架上掉下来的东西砸伤了。

我不像你学过武功,我肯定反应不过来。

如果来不及趴下,你就来个缩头乌龟,低下头,把下巴抵在胸前,双手交叉护住后脑勺,手肘抵在前座的椅背上,这样能抵挡冲击力,防止头部受伤。反正脑袋是自己的,保护好它最重要了。

那就算逃过这一劫,但车厢起火该怎么办?

当然是先努力灭火了,如果火灭不了,咱们就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嘴巴,顺着列车先进方向的车厢跑,打开车门逃跑。

要是火也灭不了,车门也打不开了呢?

那就听天由命,变成一只烤燕子了。

这个我知道,迫不得已的话,可以跳车窗逃生,先要找到车窗边上的安全锤,然后用锤尖敲碎窗户。

可是动车的窗玻璃质量很好,别说我,就连尔康都敲不碎。

傻瓜,要找上面画着红圆点的窗玻璃,然后对准红圆点使劲敲,那是车窗最薄弱的地方,一定可以敲碎的。

紫薇,你懂得真多,只要敲开窗户我就可以拉着你一个燕子翻身,稳稳的站在铁轨上,然后呼叫大内高手来救援其他人。

铁轨也是能站的吗?上面很有可能有电,你得离它远远的,我看你,不是想变成烤燕子,而是想变成电烤鸡。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动车失事要冷静,迅速趴下护头颈。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微信摇一摇大家都非常熟悉,特别是在近几年和电视媒体,电商合作之后,看节目的时候摇一摇,购物的时候摇一摇,都成了不失趣味的营销方式,但是您可能不知道,这个功能最原始的用途呢,其实是交友,打开微信的摇一摇,就可以摇到附近同时在摇动手机的人,从而开始一段浪漫的有趣的网络邂逅,那听到这呢,可能很多朋友现在已经掏出了手机要跃跃欲试了,可是咱们今天要进入的这个新闻现场呢,不是童话而是恶梦,在3月6号的时候,浙江台州的一位30岁女子和男友吵架了,于是一气之下就独自跑到宾馆去开房,在开房的过程当中,因为实在是闷的无聊,就用摇一摇的功能认识了一个陌生的小伙,最终聊的还挺投机,就约到所在的房间来聊天,当面诉苦。谁知道约来的不是一个单身的帅哥,而是四个陌生的男子,他们冲进了房间之后,用胶带捆绑了这位女士,抢走了1400元和一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