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活中的食品安全

2017-06-07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发生了争吵,于是一个人在宾馆开个房间,当时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名陌生男子,就约那位男子到自己的房间里诉苦。

记者:令女子没想到的是,突然又一名男子冲里进行。

一名男子捂着她的嘴巴,另外一名男子问她索要财物,用胶带捆绑起来,控制住受害人。

记者:抢劫完毕,劫匪们逃之夭夭,经过追捕,民警把几名嫌疑人一举擒获,而他们都是20岁左右的青年,目前几人已被刑事拘留。

通过微信摇一摇可以摇到一些异性,然后跟他们进行聊天,聊的好的话大家见个面,只要见了面他们就会寻找机会下手。

主持人:看来有的人摇一摇是来交友的,可是有的人摇一摇却是来抢劫的,有一项资料显示,53%的网友表示,曾经约见过或者是今后愿意来约见网友,37%的网友表示自己曾经约见过,接触时间没有超过六个月的网友,甚至还有26%的网友表示,自己曾经与网友从接触到约见时间还不超过一个月,当然我觉得这项调查的时间可能有点久远了,像案例当中这位女士聊了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约到宾馆的房间来单独见面的,一定也占了一定的比例,那么我们在网络世界当中交友该怎么保护自己呢?我也给大家总结了四不原则,当然这个不不是步骤的步,而是不要的不,希望能给喜欢在网上交友的朋友来提个醒。

首先这第一不就是不要有任何的经济往来,现在很多骗子在网上交友,其实是为了诈骗,往往在开始的时候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印象,然后慢慢的熟悉了,就开始通过一些欺诈的手段来博取我们的同情心,如果说在网络上有朋友跟你聊的挺好,突然有一天就要向你借钱,那我们自己心里先要有杆称,这个人是不是值得我们去关心和同情,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花言巧语。

那第二不的原则就是不要轻易的见面,我们都知道网络其实是一个非常虚拟的环境,在网上我们聊天可以通过文字,语音,视频,图片等等,那在相互了解认知之后,如果说要考虑见面的话,还是要规避一些风险,我们在见面的时候,可能有些人会产生其他的不纯的目的,所以说在考虑跟网友见面之前,还是要的确保持一些警惕和矜持之心,毕竟在网上我们可以营造出一个拟态的环境,我们的职业,身份,甚至我们的声音图象都可以经过处理,对于女性来说不要做轻易见面的打算,应该再多多的了解之后再来考虑当面接触。

这第三不就是不要相信虚假的吹嘘,有很多的网络骗子往往是抓住了一些人的虚荣心,吹嘘自己是富二代,官二代,企业老总等等这样虚假的身份,来骗取一些虚荣心比较强的人群,所以我们也不要太相信网络上的人告诉你的社会身份,即使他们说的是真的话,跟您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的去做事和理性的思考问题,那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千万不要试图通过网络交友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那第四不就是涉及到性问题不要交往,网络其实也是一个小社会,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在现实生活的交往当中,有人一上来,第一次见面,第一句话就跟你讨论一些私密的问题,那您会跟他继续接触下去吗?所以在网络上遇到这样的人,也应该四个字,果断拉黑,如果说在言语或者说是图片视频的这样的接触之中构成了性骚扰,让您觉得非常不适的话,可以保留证据选择报警。

总之,在网络交往的过程当中多留个心眼总没坏处,其实网络交友见面这件事,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们通过网络交友,其实不就是为了营造那种神秘感和若有若无的感觉吗?干嘛非要让见面破坏了这种美感呢?我们先来休息,半点过后修奇继续陪伴您在高速加油站。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三,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5和0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