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活中的食品安全

2017-06-07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燕子,好久没和你逛街了,今天真痛快,收获大大的,为了感谢你陪我逛街,走,朕请你喝咖啡去。

看在这杯咖啡的份上。

逛完街来杯咖啡,真是妙不可言,坏了,银行短信提醒,有一张信用卡该还款了,最后一天,我把这事给忘的干干净净了,怎么办呀?

马上去还啊,外面有银行。

我那张卡没带。

想想办法,你有手机银行吗?

手机银行?我知道,就是我没用过呀。

通过手机客户端转账汇款特方便,适合你这种爱忘事的人。

不错,我现在赶紧装一个,在哪下载啊?

银行官网,手机应用商店都行,来,我帮你操作。下载安装完成。

那就赶紧登录。

别忙,先检查一下无线局域网设置,为了安全不要连接公共场所的wifi。

对,最近是有随便接什么免费wifi蹭流量,结果个人信息被盗的事,不过我用的是3G数据流量,放心吧。

那就好,登陆吧,可以用银行卡卡号,也可以用手机号或者用户名登陆。

就用卡号吧,这有个功能挺方便的,可以记住卡号,下回我就不用输入了。

你别光图省事啊,为了安全,最好别勾选记住卡号。

好吧,成功登录,可以转帐了,搞定。

等等,用完了记得点一下退出帐号,然后把程序关了。

对,为了安全嘛,你放心吧,我的手机有屏幕锁,解锁是要密码的。

多一重保护就多一份安全,看在这杯咖啡的份上,我再多给你讲几条手机银行的安全须知吧,第一,防黑客防病毒,别乱点可疑链接。

第二,不要在别人的手机登录你的手机银行,也最好不要把手机借给别人登录手机银行。

放心,手机银行与老公概不外借。

第三,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最好分开放。

第四,万一手机丢了,挂失手机银行的同时别忘了向电信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机银行虽方便,安全使用防风险。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前段时间家住广州番禺区的陈先生反映,他在广州南村综合市场某水产摊位50块钱购买了一斤冷冻虾,这批虾的卖相非常的好,在回家处理的时候却发现了某些胶状物,陈先生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这种不明的物质了,而这种不明胶状物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听记者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