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禽流感疫情蔓延 韩国严禁疫区鸡鸭运往外地

2017-06-08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为遏制两个月来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的蔓延,韩国8日起全面禁止将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地区的鸡鸭等家禽运往其他地区。

报道称,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地区包括全北、济州岛全境、京畿坡州、庆南梁山、釜山机张郡和蔚山等6个地区。在政府另外发布解除禁运措施之前,上述地区的鸡鸭等家禽不得运往其他地区,如果出现新的感染地区,也将立即被列入禁运地区名单内。

韩国政府6日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为“严重”。农林食品部的“禽流感防疫对策本部”扩编至中央政府的“禽流感中央事故应对本部”,全国所有的地方自治团体也将成立“地区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全面采取扑灭禽流感措施。(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