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误吞异物如何应急处理

2017-06-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6月8号18时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6月8号20时到6月9号20时,湖北西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青海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发生山洪灾害,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各地注意,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的灾害,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来自中央气象台蒙站(音)的消息,6月9号到11号,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和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会有大范围的明显降雨过程,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北部和西部,河南东南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西北部、江苏中南部和浙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也在6月9号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针对目前,全过已经进入了主汛期,集团天气气侯事件可能会多发,容易导致严重的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情的严峻防汛抗洪形势。公布八号部署汛期应急防范其强行救援,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好,我们再来看地方消息,6月5号以来,地域狭长的甘肃持续遭遇的风暴、洪涝灾害的侵袭,导致包括省会,兰州在内的七十州十三万人受灾,一人失踪,多地正处于花季的大片农作物受灾或绝收,直接经济损失一点三亿人民币。

主持人:11点20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昨天下午全过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经结束了高考的全部的日程。而在高考结束之后,寒窗苦读的考生终于是解放了,这一点不光是在思想上、身体上都是这样,我们家有两位孩子高考,我的表弟和我的表妹,昨天考完之后第一时间都给我发来的微信表示要放飞自我。但是其实我也挺担心的,这突然的松懈下来,从那种高度的紧张和规律的学习生活当中跳脱,可能同学们往往会觉得没有目标,感觉到有些茫然和无所适从,这个时候心理虽然是激动的,但是总觉得缺点什么,于是就用整天的玩游戏、看游戏,通宵达旦的上网聊天,无所顾忌的和同学们聚会喝酒,来打发自己的时间。如此的放纵自己成了不少高考考生的选择,而在事实上把放松变成放纵,不但起不到变成任何缓解压力的作用,反而会打乱原有的规律的生活中造成身心疲惫,甚至还有可能会酿成悲剧。往年就曾经有这样的报道说,学生在参加完了高考最后一门考试之后,和其他的同学聚会、饮酒、唱歌到深夜,这还没什么,但是在次日凌晨骑摩托车返回的时候却发生了车祸,造成了伤亡事故。那么接下来咱们也来听听,一些考完试的同学,都会做出什么样的时间安排和计划,而专业的医生又是如何建议的。

女:先去旅游吧,先和同学出来放松一下,考完之后,然后再安排一场旅行。

男:医生介绍高考之后,出现考后综合症的考生会走两个极端,过度担心成绩,或者过度放纵自己,从而导致精神反常,出现失眠、亢奋抑郁等症状。

女2:一种就是过度的焦虑、紧张,老是想着考试的成绩、分数,那么一个极端就是过于放纵,就是整天上网、玩游戏,所以都是有损于身心健康的。

男2:放松有个度,不要太放松,因为还有很多,比如说安全事项,比如说下河游泳这些方面,我们都要有所管束。

男:医生提醒,高考结束虽然需要减压放松,但是不要急剧的改变饮食作息,过度松驰反而会容易导致身心不适,家长应当做好把关,引导考生合理看待和应对高考的结束。

女3:注意安全情况下的一些旅游,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看看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的,看看电影啊,是要保证一个健康,相对清单的饮食习惯,有一个更好的身体和更好的心情,来迎接大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