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误吞异物如何应急处理

2017-06-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根据心理专家不完全的统计,在高考结束到录取结束这段时间里60%到70%的高考考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而接近20%的考生,会因为过分的焦虑而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在高考之后很多考生被发现有心理障碍的时候往往已经进入了严重的抑郁期,而抑郁的治疗也比一般的心理障碍要更加的困难。专家指出考后一周到放榜后的一周,是考后综合症最容易爆发的时段,那这个时间考生要特别注意心理、饮食、睡眠等等各方面的问题,而家长也要及时的发现孩子异常心理的苗头,尽早的释放考中心中的不快,以健康的身心来应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不要让孩子被考后综合症给挤倒了。而考生的新类主要表现为这么几个方面,首先就是精神的疲劳,像睡眠质量差、失眠、恶梦中惊醒等等,当这个心理疲劳持续发展就会导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功能的紊乱,消化不良,内分泌的紊乱等等各种各样的心理上的发展。家长也不妨以接下来的这些方式来开导孩子,首先就是要允许孩子体验痛苦,家长和社会首先要允许孩子有这样的释放和体验的机会,在考后几天可以让孩子充分的来发泄一下,像哭也好,笑也好,都比憋在心里好。家长可以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真实的感情,妥善的解决情绪上的反应,避免的问题会持续的发酵,对估分、填报志愿造成不利的影响。

主持人:家长可以告诉孩子人生不会因为这一场考试就终结,如果说考试发挥失利,也并不是就输掉了整个人生,来者可见,失者不可追,所以对于发生的事情,自责、悲伤都于事无补,必须要向前看。而需要注意的是跟孩子谈心的时候,千万不要纠缠于考试上的细节,不然你说了半天其实还是给孩子自己的心理暗示,说明你也是在乎这个问题的。如果说实在处理不好呢?也可以给孩子一个独处、静处的机会,跟他约定一个闭关、反思的期限,但是反思完了到时候就要出现见人,回归正常的社交生活。那第二点就是要及时的发现异常的信号,在考试结束之后,最直接最了当的一种放松方式就是睡觉,如果说在考后一周孩子还是精神疲惫,睡不醒,没食欲,不愿意出门的话,或者说平时比较乖的孩子突然会大声的顶撞父母,可能就不是单纯的考后修整放松等解决的问题了,家长还是得细细的观察,不要放过孩子心理问题的蛛丝马迹,如果说孩子连续几天都出现了像失眠、痛哭、胃口差,动不动就发脾气、绝望,甚至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冷漠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和人见面、交流,就应该考虑孩子陷入了抑郁情绪的可能性。那家长除了多开导,更要及时的向心理医生求助,以免情况进一步的恶化。11点2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先来稍事休息,半点过后精采继续。

科普宣传片

玩具店关门了,毛绒熊和玩具激光枪聊起天来,激光枪你看咱俩身上有一样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是啊毛绒熊,你有点不高兴啊?刚才一个小男孩很喜欢我,可是他妈妈说我的激光可能会伤害眼睛和皮肤,不让他带我回家,别难过了,小男孩还小,万一他盯着激光看,或者乱照别的小朋友,多危险啊。说的也对,毛绒熊明天你就去新家了吧?有个叔叔预定了我当他儿子的生日礼物,我软软的不会磨疼,弄伤小朋友,而且我还会唱歌呢。可有的玩具声音很大,会影响小朋友听力啊,那位叔叔试过我的声音,大小正合适,那就好你的小主人会很喜欢你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你,儿童玩具乐趣多,合格安全对重要。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高速路方面的拥堵比较严重,我们来具体的看一下。京藏高速的北向南从石板房南路辅路到北沙滩路现在排队超过了一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而在京通快速路的西向东,四会桥到会合南街是有两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而在东向西的方面远通桥到高碑店北路,现在也是排队超过了一公里,平均时速低于28公里。再来看一下机场高速,北向南的方向从首都机场辅路到广顺南大街现在有1.4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34公里。而在东六环路的北向南,从路杨桥西路,到土桥新桥也是有1.5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37公里。打开百度地球查找自由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更加详尽路况,马上来联线中国交通广播,据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无间时段我们来继续关注实况,目前在西二环的南向北有事故发生,导致与复兴门为结点的白纸方桥到复兴门的南向北,以及积水谭到复兴门北向南都出现了较长距离的通行不畅路段。此外我们看到在西二环,阜成门桥以北的南向北方向,在外侧第二条车道上是有一辆故障车的,目前来看该处并没有设置警示标识,后车拥堵较为严重,所以路过此处的司机朋友注意观察路况,提前减速,离开故障车。再来看一下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南六环外环的西向东方向,南大红门发生交通事故,后方的车辆是行驶缓慢的,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注意避让。另外在东六环外环的南向北方向,沙滩弯北桥这一路段,以及顺义南环,通道桥的车流量是比较大的,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的高碑店桥到四惠桥路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榆桥到五元桥路段都是受到交通辆大的影响,通行压力较为集中,请你小心驾驶了。马上就要到午休时间了,此时的气温还在持续上升之中,预计下午两点会达到峰值,那么在这提醒你,午后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儿童避免中暑的发生,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矿。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介绍。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你正在锁钉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