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首个热浪:美国东北等多地高温或破纪录

2017-06-10 14: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据美国气象部门表示,在未来几天内,全美三分之二的地区将迎来今夏首个热浪。

据报道,从本周末一直到下个星期,美国中部大平原到新英格兰的广袤地区的气温将攀升至90度,湿度上升将使体感气温比实际气温还要高。

从本月11日到13日, 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Omaha)到缅因州的班戈(Bangor)的部分地区,将出席破纪录的高温。预计班戈11日的气温将达到91度,而当天拉斯维加斯的气温则是88度。

美国家气象中心表示,美东大部分地区下周的露点(Dew points)(衡量湿度的一种计量单位)将攀升至70度,这意味着人将感觉湿热和闷热感。

本周末,高低压将笼罩美国中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该地区将出现万里无云的干热天气。从下周开始,高气压将携带热切潮湿的强风,抵达东部地区。

此外,美国南部地区也将迎来热浪,不过不太可能打破高温纪录。西南部多地将在下周出现雷暴雨和零星阵雨,而佛州则将有可能出现闪洪。

虽然高温天气将笼罩美国东部大部分地区,不过该国西北部则将会出现异常的寒冷天气。AccuWeather 说,该地区的山区气温在日间有可能会跌至华氏30度或40度左右,并伴有雨雪,而夜晚的气温则可能低至还是20度。

美国政府不久前发布的干旱监测周报(U.S. Drought Monitor)则指出,自2005年以来,全美50个州没有一处出现“极度”干旱的情况,佛州最近遭遇的连续暴雨也缓解了那里的干旱状况。

 

科普图说:热浪来袭,小心“热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