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12日启动防台风和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12 2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6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017年第2号台风“苗柏”可能于12日夜里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受台风残留云系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将给福建省带来大风和持续降雨的影响。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于12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同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地市密切监视风雨情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要求,13日18时前,莆田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转移上岸,渔排上的劳力是否转移上岸由各地根据风力情况及时作出决定;莆田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是否转移上岸,由各地要根据风力情况及时作出决定。闽中、闽东、闽外、钓鱼岛渔场的渔船13日18时前到港避风。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