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总:禁止人员在台风影响期间进山作业

2017-06-13 0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南昌6月13日电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珠海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12日,江西省防总介绍,江西省受“苗柏”的低压环流影响将达18小时左右,江西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防总要求,禁止人员在台风影响期间进山作业。

据了解,12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随后,江西省立即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部署会。江西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在部署会上说,6月份,江西省降雨明显增多,雨量值与致灾性即将处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状态,防汛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牢,做好、做充分。

罗小云说,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要上岗到位,尽职履责;要掌握新情况,尤其是做好高考结束后旅游旺季山区景区的游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山区所在乡(镇)村责任人要落实措施,禁止人员在台风影响期间进山作业;要加强城市、乡镇防洪排涝管理,强化在建工程隐患排查检查,摸清和掌握重点区域或重大工程等防汛重点;要强化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充分实现信息互享、互通。

据了解,江西省水利厅已于12日11时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工作组12日上午赶赴赣州市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江西省防总12日下午派出防汛防台风工作组赴赣州,吉安、抚州工作组随时待命。(消息来源:人民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