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未来一周将出现高温天气

2017-06-13 13: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6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辛萱)临近夏至,新疆将迎来高温天气。未来一周,南疆塔里木盆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石河子、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等平原地区将有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哈密等地气温将超过40度。

新疆气象台预报,从6月13日开始,南疆塔里木盆地、北疆沿天山一带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强升温时段预计会出现在18日至19日,其中6月14日白天到20日白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石河子、克拉玛依、昌吉、乌鲁木齐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4度至37度,局地可达38度至40度;6月13日白天到21日白天,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阿克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最高气温普遍在36度至39度,吐鲁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哈密局部可达40度至43度。

新疆气象局提醒,目前南疆西部山区积雪较常年偏多,高温持续时间长,南疆、东疆山区融雪线将迅速抬升,会加速高山积雪融化,出现融雪型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将增大,各地需要加强监测和防范。同时,这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增加城镇用电、用水负荷,广大城市和农村需要提前做好用电用水调度和巡检;近期全疆森林、草原、城市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林业、畜牧部门要认真做好森林、草原、城市防火和防暑降温工作。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