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凤山强降雨引发洪水 致2人被困

2017-06-13 15: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6月12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迎来今年最大降雨,12小时降雨量高达140.3毫米。强降雨引发洪水,导致凤山县松仁村2人被困。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被困人员是被突然升高的洪水围困在一处山坡上,他们距离安全地带约50米远。随后,消防官兵迅速乘坐橡皮艇靠近2名被困人员,并在半小时内把他们带到了安全地带。

被困男子罗先生说,洪水到来时,他正跟妻子在附近采集桑叶,发现水位上涨后妻子先行离开,他却被洪水围困。同村居民发现后驾驶简易船只前来救援,不料水流湍急,两人无法上岸。消防部门提醒,汛期大家最好避免在低洼地带、山体滑坡易发区活动。一旦发现河道涨水,必须迅速撤离,如遇险情,应往安全高地转移求救。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