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土石塌方市政工人被困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7-06-13 18: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营口6月13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康志鹏)6月12日下午15时31分,营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时代南区65号楼楼下,有两名正在进行市政管道维修的工人在施工过程中遭遇土石塌方,两人均被不同程度埋压,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消防一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1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15时40分到达现场后,发现塌方部位大约3米深,目测已看不到遇险人员,经询问在场群众及其他施工人员得知,两人身体已全部被埋,且年龄较大,情况十分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迅速展开,工地旁恰有一台挖掘机,救援人员立即协调驾驶员先用挖掘机在事故点侧面进行作业,极大缩短了救援时间,当遇险人部分身体露出后,为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及部分在场群众立即跳下深沟,利用铁锹甚至徒手进行救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人员于16时10分左右被成功救出,并立即移交120急救车。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