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安全使用取款机 谨慎操作防骗局

2017-06-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他们这个料过来以后,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个文档,在每一页纸上都有30,50到100不等的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再详细一点的,有购买产品的种类,是这个丰胸还是美白?

记者:除了这些料之外,警方还从两个窝点中搜出了大量标有话术字样的文件,这些文件分门别类的归纳了针对购买过不同产品的受害人,话务员该使用什么样的开场白?如何一步步拉近与被害人的关系?从而最终诈骗成功。

针对被害人的问题,在他们脚本上都有固定的回答,基本上每个被害人提出来的疑问都是差不多,在他们这个脚本上都有。

主持人:警方也提示大家,网络购物信息泄漏有很多的环节,当您接到类似像退款,返钱一类的电话的时候,千万不要轻信,应该在第一时间通过网购平台联系商家进行核实,在核实之后,如果说是属实的,也务必要通过网购平台的正规渠道来进行退款,万万不要做的是什么事呢?就是像刘女士一样,钱还没收到,先主动给对方把钱打过去了,11:46,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先来休息,马上回来。

这天,郭靖和黄蓉出门游玩。

蓉儿,快拦住那小贼。

靖哥哥,怎么了?

刚才我在自助取款机取钱,刚输好密码,这小贼说我钱掉了,我回头看地上果然有枚铜板,再转过头,正好看到他用我的卡取款。

这是自动取款机的惯用陷阱,应该先把卡和已经取出来的钱收好再回头检查,是不是真有东西掉了,不过,今天他们可惹错人了。

大侠饶命,我再也不敢了。

饶命?先把你们的骗人伎俩从实招来。

我们会在取款机插卡口装一个吞卡设备,把取款人的银行卡吞掉,再在墙上贴一张机器故障的通知。

这有什么用?

如果银行卡被吞,第一时间当然是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了,对不对?

对啊。

然后我们就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想办法让您说出银行卡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