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所在地区议会曾忽视火灾警告

2017-06-15 0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英国伦敦西部肯辛顿区的一座24层公寓楼14日发生火灾,熊熊大火吞噬了整栋大楼。综合伦敦警方、伦敦救护车服务部门、国民保健服务系统等方面的消息,14日发生的这场严重火灾已经造成至少6人遇难,总计有74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4日清晨,这栋名为格伦费尔大厦的高层公寓被烧得面目全非,火势已被扑灭,但滚滚浓烟覆盖着整栋大楼。现场一位执勤的警察不断提醒记者远离现场。他说,这座楼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

警察已经封锁了周边的道路,警车、救护车、消防车不时呼啸而过,一辆消防直升机在大楼上空轰鸣盘旋。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确。由于大楼随时有坍塌风险,警方正在组织周边居民撤离,以防止酿成更大的事故。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这是一场重大的事故,消防人员救出了许多人,但仍有不少人下落不明。由大厦居民组成的团体格伦费尔行动组织表示,此前曾多次警告大厦有火灾风险,2013年一次用电高峰时便险些发生火灾。这个居民组织还称,拥有大厦所属权的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曾忽视其火灾警告。(消息来源 北京商报)

 

科普视频:电器的安全知识——短路火灾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