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印度遭泥石流洪水袭击致150余人死亡

2017-06-15 07: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综合消息:孟加拉国南部及接壤的印度东北部连遭暴雨袭击,期间引发的泥石流和洪水造成两国150余人死亡,多人失踪,预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路透社援引孟加拉国灾害管理与救助部部长里兹·艾哈迈德的话说,孟加拉国全境12日普降大雨引发泥石流后,南部兰加马蒂、吉大港、班多尔班等地的山村遭到重创。截至14日,兰加马蒂已有98人遇难,5000多栋房屋被毁;吉大港和班多尔班共有38人遇难。

艾哈迈德表示,由于当地仍有多人失踪,当局预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目前救援人员正赶赴灾区,但因天气恶劣,救援人员很难抵达一些偏远山村。

据美联社报道,泥石流还导致至少4名抢险救灾的孟加拉国军人殉职,10多名军人受伤。

报道援引孟加拉国军方发言人的话说,在兰加马蒂等重灾区,救灾军人正与当地村民携手清理淤泥和废墟,希望尽快恢复进出灾区的公路,但因重型机械设备无法运抵灾区,军方救灾速度大受影响。

在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12日开始普降的暴雨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失踪,300多栋房屋被毁;在邻近的阿萨姆邦,暴雨造成至少两人死亡,邦府高哈蒂大面积被淹,城区学校和办公场所被迫关闭。

每年6月,孟加拉国开始进入雨季,其南部山区常常迎来暴雨,进而引发泥石流、洪水等一系列灾害。地质专家指出,近年由于山体植被破坏加剧,村民无视政府禁令乱建房屋,暴雨、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在当地山村引发的死伤人数日益增多。(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遭遇泥石流生存手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