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汽车炸弹致死14人 袭击者挟持至少20名人质

2017-06-15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内罗毕6月14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警方14日表示,当晚首都摩加迪沙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14人死亡,袭击者在爆炸发生后又挟持事发现场至少20名人质与警方对峙。

一名警方负责人说,被袭酒店餐厅入口发生爆炸后,不明数量的袭击者持枪冲入邻近另一家餐馆挟持了20多人,并仍在与警方对峙中。截至目前,尚不知道这些人质的安全状况。

警方表示,袭击者切断餐馆电力,利用夜色与警方周旋。目前,警方已经封锁该区域。

摩加迪沙霍丹地区一家酒店餐厅14日晚遭汽车炸弹袭击。据悉,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冲进酒店,造成包括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据索马里媒体报道,光顾这家酒店餐厅的顾客大多是政府官员和年轻人。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曹梦雨